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李绪江副局长带队开展岁末年尾安全防范工作督导检查

时间:2021-12-31 09:58:1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12月30日,根据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岁末年尾安全防范工作督导检查有关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绪江带领市局食品市场监督管理科、食品餐饮监督管理科、特种机电设备安全监察科工作人员,采取随机抽查和“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清新区市场监管领域岁末年尾安全防范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分别检查了清新区美林广场、颐景园市场、华润万家超市清新店、清新区春秋大药房颐景店等单位。在农贸市场和超市,检查组认真检查农贸市场和超市开办者、从业者是否落实健康管理制度,消费者入场测温、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市场和超市内各类食品销售者是否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经营等情况;在综合广场,检查组认真检查该广场的电梯使用和隐患排查情况;在零售药店,检查组认真检查药店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菌素实名登记情况和“哨点”情况。

    检查组对现场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均一一指出并详细记录及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被检查单位立行立改,及时提交整改报告。同时,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大监督力度,督促相关单位按规定、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在检查过程中,李绪江副局长指出,当前正处岁末年尾,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求农贸市场和超市开办者、从业者和相关经营单位担负起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图片1.png

检查清新区美林广场电梯使用和隐患排查情况

图片2.png

检查华润万家超市清新店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情况

图片3.png

检查清新区春秋大药房颐景店疫情防控规定落实情况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