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曾庆中带队到“三连一阳”开展元旦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督查

时间:2021-12-31 11:19:2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12月28日至29日,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带队到阳山、连山、连南、连州四地开展元旦前市场监管安全督查。

    此次督查,市、县、所三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动,重点对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超市、旅游景区、农贸市场、学校食堂和餐饮单位等场所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元旦前安全检查,检查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展开。

图片1.jpg

图片2.jpg

    督查组深入检查了阳山佰盛购物中心、阳龙液化石油气气站、金子山景区、连州振业木材加工厂、连州唐家能源公司等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曾庆中强调,元旦将至,各有关单位务必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电梯、旅游景区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相关运营使用单位、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配备足够作业人员,加强设备自查及维护,发现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的,应及时整改,消除隐患,确保设备运行安全,营造安全祥和节日氛围。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要依法充装,严禁充装超期未检和报废气瓶。

图片3.jpg

    在东陂福品然食品厂、连州西溪中心学校等场所检查食品安全时,曾庆中强调,食品安全关系民生,要落实好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确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并针对岁末年初食品消费量大、人员流动多等特点,开展食品安全警示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片4.jpg

    在连南健生堂药店、连南中心集贸市场、连山文豪冷库等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曾庆中强调,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履行防控职责与加强内控管理相结合,人物同防,持续推广应用“冷库通”,督促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管理,持续保持药店“哨点”预警敏感性,督促药品零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全面、准确做好购买《疫情期间需登记报告的药品目录》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工作。

    此外,督查组还就节前价格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旅游景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的明码标价、价格公示等情况,并要求商家严格落实元旦节日价格提醒相关要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