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查”餐厅网络直播活动

时间:2021-12-31 16:18:2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元旦、春节将近,为了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及疫情防控工作,12月30日上午,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网络直播“查”餐厅活动,执法检查组邀请清远市烹饪协会负责人全程陪同执法检查,同时清远电视台对执法检查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图片1.jpg

(检查组在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执法检查组一行对位于高铁站方向的两家农庄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其疫情防控工作、食品安全公示栏、从业人员健康证、食材保鲜冷藏柜、原材料仓库、厨房食品烹调间、餐具洗消间、入货台账等,要求被检查的农庄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做好入店消费顾客的扫码、测温等防疫防控措施,同时落实好食品的进货查验制度,规范食品制作,确保消费者在农庄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图片2.jpg

(检查组检查仓库的食品)

    据了解,2021清远市网络直播“查”餐厅行动是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在全市8个县(市、区)开展10场次网络直播“查”餐厅行动,目的是通过行动让全市餐饮单位经营者能够观“查”促改,提升餐饮服务质量,严把食品安全关,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网络直播“查”餐厅行动自6月开播至今,历时5个多月,走访8个县(市、区),走进校园食堂、网红餐厅、机关饭堂、集体配餐单位、工厂食堂等不同受检主体,开展了10场直播行动,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学校代表、家委会成员携手献策,共同捍卫“舌尖上的安全”。10场行动共吸引50多万名市民在线观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