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财政信息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清远市财政局关于提前下达2024年中央财政耕地建设与利用资金的通知

时间:2024-02-07 15:22:59 来源:清远市财政局 访问量: -
【字体:

  清城区、清新区财政局: 

  为提高预算完整性,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根据《广东省 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 2024 年中央财政耕地建设与利用资金 的通知》(粤财农〔2023〕180 号),现提前下达 2024 年耕地 建设与利用资金 6339.21 万元,其中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 6005.21 万元、高标准农田建设方向 334 万元。此项资金收 入列 2024 年政府收支分类收入预算“1100252 农林水共同财 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支出列“213 农林水支出”(其中耕 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列“2130120 稳定农民收入补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将上级财政提前下达的 转移支付预计数全额编入本级预算。此项资金待 2024 年预 算年度开始后,按程序拨付使用。在年度执行中,将根据财 政部正式下达资金文件据实清算和调整,多退少补。 

  二、请严格按照《财政部 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耕地 建设与利用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农〔2023〕12 号) 有关规定管理使用,科学管理和使用资金,切实提高财政资 金使用效益,防止出现挤占、挪用、虚列、套取补助资金等 行为。

  三、请严格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按照财 农〔2023〕12 号文件有关要求,会同农业农村部门尽快制定 资金具体使用方案,明确绩效目标并做好绩效运行监控,确保年度绩效目标如期实现,财政资金发挥预期效益。

  四、中央耕地建设与利用资金为 2024 年中央直达资金, 纳入中央直达资金管理,直达资金标识贯穿资金分配、拨付、 使用等环节,且保持不变。请在指标管理系统中及时登录有 关指标和直达资金标识,对于资金来源既包含中央直达资金 又包含地方对应安排资金的项目,应在预算指标文件、信息 管理系统中按资金明细来源分别列示和登录预算指标。


        附件:广东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4年中央财政耕地建设与利用资金的通知.pdf



                                                                                                                                                                        清远市财政局

                                                                                                                                                                        2023年12月18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