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财政信息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清远市财政局关于提前下达2024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的通知

时间:2024-02-07 15:33:33 来源:清远市财政局 访问量: -
【字体:

  市农业农村局、各县(市、区)财政局:

  根据《广东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4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的通知》(粤财农〔2023〕192号)及《关于做好中央提前下达2024年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不含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有关工作的通知》(粤农农计〔2024〕8号),经研究,现提前下达2024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2,806万元给你们(详见附件3)。请市农业农村局按照省文件要求尽快分配此项资金,按照程序报批后,市财政局将资金下达到有关县(市、区),此项资金列2024年“1100231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转移支付收入”,支出按照实际用途在“213农林水支出”科目下列支。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财政部门应将上级财政提前下达的转移支付预计数全额编入本级预算。此项资金待2024年预算年度开始后,按程序拨付使用。2024年度中,将根据中央资金正式下达情况和资金分配办法据实清算和调整,多退少补。

  二、请突出衔接资金支持重点。此项资金请按照财政部等6部门印发的《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农〔2021〕19号)、《关于加强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的指导意见》(财农〔2022〕14号)及省财政厅等5部门《关于加强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的实施意见》(粤财农〔2022〕98号)等有关规定管理使用。

  三、请认真落实直达资金管理要求。此次下达的补助资金列入直达资金管理,资金标识为“01中央直达资金”,并保持中央直达资金标识不变,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同时,在指标管理系统中及时登录有关指标和直达资金标识,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资金直达基层。

  四、请各地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组织本级主管部门制定项目明细绩效目标,结合绩效目标加强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确保年度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附件1:广东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4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的通知(粤财农〔2023〕192号).pdf

        附件2:关于做好中央提前下达2024年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不含发展新型农村 集体经济)有关工作的通知(粤农农计〔2024〕8号 ).pdf

        附件3:2024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分配表.pdf



                                                                                                                                                                     清远市财政局

                                                                                                                                                                    2023年12月29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