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文化体育 > 公益性活动

清远市双百社工携手清远市农商银行公益基金会、清远市社会工作发展促进会“关注地贫儿,Qing你来参与”

时间:2022-09-20 09:08:16 来源:清远双百社工 访问量: -
【字体:

       2022年9月16日下午,在清远市民政局的指导下,由清远市农商银行公益基金会和清远市社会工作发展促进会联合举办,清远市“双百工程”各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共同参与推动实施的2022年“圆梦·助燃生命”之“关注地贫儿,Qing你来参与”地贫防控宣传项目在清远市协同社会治理创新中心三楼顺利举行启动仪式。

图片

       清远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徐建海、清远市农商银行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姚能顺、清远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祺、清远市社会组织总会秘书长罗夏珩、清远市农商银行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颖娴、清远市“双百工程”督导办主任、清远市社会工作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曾艺飞和清远市“双百工程”督导办及8个县市区社会工作服务站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观看了由清远市农商银行公益基金会制作的地贫防控知识公益宣传片,加深了对地中海贫血的了解和认识,明白地贫防控工作主要以预防为主。

图片

       清远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徐建海肯定了清远市农商银行公益基金会为清远市地贫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也表达了我市民政系统对地贫防控宣传工作的支持和重视。讲话中,徐建海科长提及今年清远市“双百工程”已建成85个社会工作服务站、321个社会工作服务点,将拥有1464名社工,服务范围覆盖全市所有的乡镇(街道),能更好地助力清远市地贫防控宣传工作。同时,徐建海科长希望清远市慈善总会、清远市社会组织总会发挥行业协会的带头作用,与清远市社会工作发展促进会一起链接更多资源支持和帮助地贫患儿及其家庭。

图片

       清远市农商银行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姚能顺表示清远市农商银行公益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在市委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对我市的地贫患儿进行资助,进一步加强地贫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从经济、精神上缓解地贫患儿及其家庭的的压力。

图片

       清远市农商银行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姚能顺和清远市“双百工程”督导办主任、清远市社会工作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曾艺飞进行项目签约。

       清远市“双百工程”8个县(市、区)社会工作服务站代表上台宣读了关注地贫倡议书: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发挥清远市双百社工站扎根村居、贴近群众的专业优势。以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认识地贫、了解地贫、关注地贫、预防地贫,营造“地贫防治,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助力清远市地贫防控宣传工作。

图片

       未来六个月,清远市双百社工站将联合清远市农商银行公益基金会和清远市社会工作发展促进会,以专业社工为骨干、志愿者队伍为重要参与力量,以地贫防控宣传要求和措施为主题,深入社区及农村开展地贫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地贫群体慰问等服务。培育1支以宣传地中海贫血为首要目的的骨干志愿者队伍,以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地贫相关知识。


图片


来源:清远双百社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