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文化体育 > 公益性活动

“乐善清远”主题活动2022年7月-8月项目开展情况

时间:2022-09-24 18:12:31 来源:清远慈善 访问量: -
【字体:

       “乐善清远”主题活动携手的12个公益项目继续为爱行动,其中7月-8月份共开展了多项活动,具体开展情况如下(部分):

1

“喘息服务”残疾人家庭支持项目

项目执行机构:清远市益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图片

       清远市益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链接社会资源,分别于7月-8月期间开展童趣无限·融爱未来——“关爱星星孩子”融合活动、融爱未来——乐享仲夏亲子活动等多场公益慈善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了解困难家庭的情况以及活动参与者的需求,从多个维度为他们提供多元化的支持服务。

2

乐善儿童服务站项目

项目执行机构:清远市乐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图片

 

       2022年7月期间,清远市乐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清远市清城区洲心街道洲心社区开展了9场主题活动,共有300人次儿童受益,80人次志愿者参与,并让参与者在暑假中既学习到知识,又让他们过上一个既开心又快乐的暑假。

3

“耆安居”——护航计划项目

项目执行机构:清远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图片

 

       为了提高特殊困难老人居家养老的安全,让老年人出行不再“磕磕碰碰”。近期,清远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访洲心街道部分老年人居家环境,对居住危险因素进行了评估,明确老年人适老化改造的需求。

       在适老化改造评估工作中,社工与每一户居家老人促膝长谈,详细了解老年人身体、生活状况和家庭硬件设施布局等情况,为他们量身制订“一户一方案”,提升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在评估后,社工共收集筛选了33户符合安居包派送的老人家庭,并对其进行安居包派送服务。

4

“失能不失爱”关爱横荷街分散供养特困失能半失能群体志愿服务项目

项目执行机构:清远市青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图片

 

       2022年7月,该项目执行机构清远市青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分别走进横荷街道横荷社区、打古社区、赤岗村委、岗头村委、青山村委、大有村委、玉塘村委以及车头村委8大村居委会,共组织了10场次线下与1场线上探访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探访与电访横荷街28名失能半失能者,其中探访38人次,电访次数18人次,义诊9人次,微改造4人次,合计69人次,共建档28人。其项目让服务对象的生活质量和环境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改善,以满足他们在生活照料、医疗、心理等方面的需求,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给予的温暖与关怀,对为未来生活仍充满希望。

5

保护花蕊——女童生理健康守护行动项目

项目执行机构:清远市幸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图片

 

       7月9日,清远市幸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阳山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两场以乐善清远·保护花蕊——女童生理健康守护行动为主题的活动。

       该活动为150名的学生讲解了关于青春期的护理、身体发育及保护等知识,并派发女生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手册,让她们吸收更多的青春期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

图片

因为有您,这个世界才温暖!

清远市慈善总会     电话/传真:3328036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北江二路林业大厦11楼 

长按关注

图片

清远慈善

图片


来源:清远慈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