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文化体育 > 公益性活动

2022年“大爱救心”活动即将启动,请收好这份义诊安排

时间:2022-09-30 15:27:32 来源:清远慈善 访问量: -
【字体:

       “大爱救心”项目是旨在有效解决广东省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就医难的问题,项目实施15年来救助患者累计7000余例,帮助这些患者重获新生,得到社会广泛赞誉。今年是“大爱救心”第16年,为进一步帮助困难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减轻经济负担,清远市慈善总会、清远市妇女联合会将联合广东省慈善总会、广东省中医院于2022年10月11日-13日开展清远地区“大爱救心”项目专家义诊活动。

义诊日程安排如下:


图片



关于“大爱救心”项目

       2007年4月,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慈善总会和原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现南部战区总医院)合作开展援助医疗项目“大爱救心”,为全省18岁以下的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手术开展救治。

       2018年3月,增加广东省中医院为“大爱救心”项目合作定点医疗机构,并将65岁以下困难风湿性心脏病患者纳入救治范围。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指示精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提高“大爱救心”项目的覆盖面,惠及更多困难群众,2021年8月,广东省慈善总会增加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为“大爱救心”项目定点合作医院。

救助对象

       1.广东省内18岁以下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者

       2.广东省内65岁以下困难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救助模式

图片

1.医院减免一点

2.医保报销一点

3.慈善资助一点

4.患者自费一点

项目成果

图片

       “大爱救心”项目自2007年4月实施以来,截至2021年12月,共救治困难患者7000余例,其中清远地区救助患者230位,手术成功率达98.6%以上,惠及困难群众涵盖省内21个地级市,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成为广东慈善医疗救助品牌项目。

请朋友们将此信息传递出去

让更多符合条件的患者

得到及时的救助!

图片

因为有您,这个世界才温暖!

清远市慈善总会     电话/传真:3328036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北江二路林业大厦11楼 

长按关注

图片

清远慈善

图片

来源:清远慈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