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高校信息 > 教育工作动态

齐心抗洪抢险 尽显教育担当——清远市教育系统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时间:2022-06-24 10:46:3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连日来,清远市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北江水位持续上涨,出现超百年一遇洪峰流量,防汛救灾形势异常严峻。汛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责任。清远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冲锋在防汛一线,值守在关键岗位,提供学校场所安置受灾群众,全力守护学生安全,用实际行动为清远抗洪抢险救灾贡献了力量。

  ◆爱校如家,涉险防洪救灾。洪峰过境,英德市、清城区不少学校面临水浸危险,情况十分危急,干部职工迎难而上,主动报名加入学校抗洪抢险志愿队伍,紧急涉水返回校园,争分夺秒将电脑、电视等教学设备转移至安全区域,确保学校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图片

  英德市第一小学教师志愿者转移贵重物资

  ◆共克时艰,支援抗洪救灾。面临灾情,清远市教育系统干部心系百姓安危,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全力协助好防汛抗洪工作。6月21日晚,清城区源潭镇76名教师加入防汛抢险队伍,有的打沙包,为堤坝筑墙加固;有的劝导村民撤离隐患区域;有的帮助转移受灾群众到安全地域;有的为受灾群众安提供热心服务……一幅幅感人画面诠释了新时代教育人的使命与担当。

  图片

  教育系统防汛抢险队员连夜准备沙包,为堤坝筑墙加固

  图片

  教育系统防汛抢险队员帮助转移受灾群众到安全地域

  洪水无情,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也是头等大事。部分学校被安排作为群众临时转移安置场所,清远市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号召,组织相关学校教职工返校,紧锣密鼓、分批有序参与群众安置工作:走村落户劝导村民及时有序转移到安全区域;腾空教室、宿舍、饭堂、打扫卫生、安置床铺;组织受灾群众有序入住安置点,登记造册、发放生活必需品……学校行政和教师志愿者24小时轮班值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安置点群众安全和基本生活。

  图片

  学校为安置点受灾群众分发盒饭

  图片

  学校有序组织受灾群众入住安置点,测量体温,登记造册

  图片

  教师志愿者为受灾群众发放物资

  ◆心系学生,停课不停关怀。结合汛情应急安排,清远市启动学生停课居家学习的应急预案机制。汛期停课期间,老师们停课不停工、停课不停关怀,消除学生和家长们的焦虑,回校值班值守,参与校园周边环境巡逻巡查,守护在危险地域,严防学生外出危险地方玩耍。走村入户家访,对受困留守儿童进行家访慰问,

  图片

  连州市三水民族小学教师入村入户走访

  图片

  停课期间教师加强河道巡查

  ◆齐心协力,开展灾后清淤。洪水逐渐消退,受灾学校淤泥清理、消杀工作迫不及待。党员教师带头,教师们积极响应,回到学校,撸起袖子,卷起裤脚,拿着水枪、扫把和铁铲,清除淤泥、垃圾,抽水冲地,使校园环境恢复干净、整洁的面貌,确保学生安全复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寨岗镇中心小学教师们积极参与灾后淤泥清理

  图片

龙坪镇太平教学点教师开展灾后清洁、消杀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