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高校信息 > 教育工作动态

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度市直学校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反馈暨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08-01 17:27:4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度市直学校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反馈暨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张玉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张玉兰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张玉兰强调,要聚焦中心任务,精准发力,紧扣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一是全面推进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思想引领力。三是树牢服务师生理念,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群众组织力。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社会号召力。五是加强队伍建设,锻造过硬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张玉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玉兰要求,市直各学校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党组织书记作为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发挥领导示范带头和推动落实作用,深入基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认真守好安全底线,全面落实中小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同步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2021年度市直学校党建考核和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情况、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清远市第三中学党委、清远市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分别作党建工作汇报及经验交流分享。


清远市第三中学党委书记李英祺作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清远市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黄昌文作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市直学校(含民办)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等共32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