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拟对清远信和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新增配套汽摩配件涂装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时间:2024-03-25 17:32:1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根据清远信和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新增配套汽摩配件涂装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意见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3-26至2024-4-1(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清远市人民二路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窗口,邮编:511500

  联系电话:0763-3378042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局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清远信和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新增配套汽摩配件涂装生产线项目

建设单位:

清远信和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龙湾工业区龙湾电镀定点基地龙环三街 4号(中心经度 112.899259°,纬度 23.708359°)

环评机构:

广州颐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次新增配套汽摩配件涂装生产线项目包括注塑和喷涂单元,主要进行格栅、饰件、饰条、面板等汽摩配件的注塑和喷涂,预计年产90万套汽摩配件(包括格栅30万套/年、饰件10万套/年、饰条20万套/年、面板30万套/年)。注塑单元布置在3#厂房,利用成型车间面积约200平方米;喷涂单元布置在2#厂房3楼,该层建筑面积2664.54平方米。本改扩建项目总投资额600万元,环保投资230万元,占总投资38%。项目新增定员人数60 人。实行两班制,每班8小时,年运营 300 天。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项目产生的废气包括注塑废气、涂装废气和抛光粉尘等,分别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2)废水:项目生产废水经捞渣、混凝沉淀过滤后排入龙湾电镀基地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后通过基地专用排污管网排入正江;生活污水排入清新区太平镇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3)声环境: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隔声减震等措施降低噪声,厂界噪声达标排放。(4)固体废物:废机油、废抹布、废包装桶、废油漆渣、废有机溶剂废液、废活性炭、废过滤棉、废催化剂等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理处置;不合格产品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依法依规处理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收集处理。(5)地下水:厂区分区采取相应防渗措施。(6)环境风险: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防止环境风险事故发生。

公众参与情况:

该项目报告书编制阶段采取网络公示、报纸公示等方式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我局在受理公告期间未收到公众反馈意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