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曾庆中带队开展春节前价格监督检查巡查工作

时间:2022-01-28 17:41:3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带队开展春节前价格监督检查巡查工作。重点对春运价格、防疫物资、菜篮子保供稳价、旅游业等价格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巡查。检查人员先后前往高铁站、客运站、停车场、农贸市场、超市、旅游景点等场所进行了价格监测及现场价格监督检查。

图片1.jpg

    此次检查,主要结合疫情常态化监管,在不间断实施市场巡查的同时,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查看,随机抽查的形式进行。检查商品节前收费的情况和是否做到明码标价,通过政策宣导、提醒告诫的形式,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价格行为。突出客运站、停车场、旅游景点、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交通、旅游等重点领域的价格行为监管。确保加强重点领域市场价格监管,切实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价格秩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当地市场监管局进行通报交流,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

图片2.jpg

    在检查中,曾庆中强调,必须高度重视春节期间价格监督检查巡查工作,一定要严格按照省局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好春运、防疫物资、菜篮子等价格稳定工作,确保市场价格平稳,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心舒心的节日。

图片3.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