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荣获广东省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微课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时间:2022-08-18 17:31:10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
【字体:

  8月17日,由广东省职业训练局主办、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广东省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微课赛决赛圆满落幕。清远市人社局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此次大赛分为“产生你的企业想法(GYB)+创办你的企业(SYB)”“改善你的企业(IYB)”“网络创业收集作品”四个模块、三个赛道,旨在加强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引领创业培训师资多元化发展,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培训模式。

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了市级选拔赛,并配套在省职教城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筹办清远市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相关工作获得广东省职业训练局充分肯定,成为全省9个获颁优秀组织单位奖的单位之一。


DSC07434.jpg

 


  今年4月至7月,经广泛宣传发动,省职教城各驻清高校、市属职业(技工)院校和8个县(市、区)严格把关推荐,2022年度广东省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微课赛清远市选拔赛共收到17份作品。为确保评选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我局聘请了3名SIYB中国创业培训项目国家级培训师专家组成专家评委小组,按照《评分标准》对17位参赛选手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第一、二、三名各1个和优胜奖7个,分别由组委会颁发奖金及相应荣誉证书,并按规定推荐了10份参赛作品参加省赛。

  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离不开能力过硬、业务精通、致力就业创业事业、勇于开拓创新的专业化工作队伍。为此,我局对全市创业培训讲师情况进行摸查统计,结合近年来我市创业培训讲师因离职、转岗等原因有所流失,省职教城驻清高校创业培训讲师不足等实际,计划9月下旬在省职教城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组织举办1期共30人为期10天的创业培训(SYB)师资培训班,进一步加强我市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创业培训体系,以更好地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接下来,我市将加大创业培训师资培训力度,争取在下一届马兰花创业培训微课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充分发挥省职教城职教资源和人才聚集优势,在省职教城实施马兰花创业培训,打造省职教城创新创业生态圈,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打造创业培训品牌亮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