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清远市技师学院烹饪教师斩获世界粤菜厨皇大赛中国区特金奖

时间:2022-08-25 17:54:27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
【字体:

  2022年8月18日,由世界粤菜厨皇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世界粤菜厨皇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18个地区27家企事业单位的72名参赛选手激烈角逐“厨皇”之位,我市技师学院烹饪专业教师邓振锋、罗秋汝一路过关斩将,凭借精湛的技艺分别斩获特金奖、金奖。

  世界粤菜厨皇大赛是粤菜界的盛事,每两年在世界著名的城市举行。该赛事旨在为世界寻找粤菜厨皇,为粤菜文化寻找薪火传人。今年7月初接到比赛通知后,学院高度重视,迅速制定备赛方案,组建备赛团队。确定骨干教师邓振锋老师为热菜组选手、罗秋汝老师为点心组选手,由校聘粤菜大师团队作全面技术指导,充分利用我市省级粤菜师傅基地资源,进行紧锣密鼓的备赛训练。暑假期间,两位选手每日在基地苦练比赛技能,对选定参赛作品的制作技术要领、重点流程、作品装盘设计等环节反复探索,逐一攻关突破,力求创新。

  最终,清远市技师学院邓振锋老师以参赛作品鲍罗万象、凤戏牡丹取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捧获特金奖,明年他将作为中国赛区十名精英代表之一出战世界粤菜厨皇总决赛,在马来西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胜者切磋技艺。罗秋汝老师也以参赛作品孔雀开屏酥、鲜虾墨鱼饺捧获金奖。

  我市高度重视“粤菜师傅”工程项目建设,自2019年在清远市技师学院建成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和省级粤菜大师工作室,大力引进“粤菜大师”,培养优秀的师资队伍;通过加大投入,建成达到国内同行先进水平、在省内有示范作用的烹饪实训中心,大力为社会培养输送烹饪人才。随着专业的发展和基地的完善,师生得到可喜的成长,此前在各类比赛中捷报频传,累计获得省市级奖项45人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