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民政信息 > 社会救助信息

去年我市率先在全省实现乡镇(街道)未保站全覆盖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标准均为粤北五市最高

时间:2023-03-03 16:23:12 来源:南方+ 访问量: -
【字体:

清远日报讯(记者/钱敏敏 通讯员/罗国禧 实习生/唐金婷)3月1日,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表示,2023年,市民政局将践行新要求,奋力新作为,从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继续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等七大方面发力,全面推动民政领域“五大工作体系”提质增效,全力推进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亮点纷呈。清远市救助管理站在全省救助管理服务质量评估中排第三名,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标准均为粤北五市最高。投入254.79万元开展儿童类关爱服务项目,对全市分散供养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展精准关爱。率先在全省实现乡镇(街道)未保站全覆盖和集中供养孤儿区域性集中养育工作。八个县(市、区)均建成了县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市75家养老机构、13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智慧养老平台实现全对接。阳山率先完成示范点建设工作,建成县、镇、村三级养老服务网络。
  会议表示,2023年,市民政局将从七大方面发力,全力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继续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完善政策措施,稳步提高我市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全面织密扎牢兜底保障制度网。二是稳步推进社会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保障事业发展。持续推动镇(街)综合养老服务机构(中心)、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扎实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落实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健全相关保障政策和制度机制;推进机构转型提质,持续做好区域性集中养育,做好儿童养治教康工作等。三是创新慈善理念,积极探索筹款新方式,优化升级“乐善清远”活动系列品牌项目,延续品牌项目的生命力。此外,还将通过持续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村(居)民自治组织建设、深入推进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继续做好专项社会事务工作,扎实推进民政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采写:钱敏敏 实习 生唐金婷 通讯员 罗国禧 

编辑:夏汉华

校对:王喜闯

编审:周东辉

编委:樊沃夫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