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民政信息 > 社会组织管理信息

清远市社会创新专项资金--清远市“红箭头”社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公益普法志愿服务进社区

时间:2022-09-24 18:51:02 来源:清远市社会组织总会 访问量: -
【字体: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推动法治服务建设,清远市“红箭头”社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于2022年9月14日、9月16日开展“明灯行动”-社区公益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4名志愿者参与活动,服务120人次。

       本次活动由中共清远市社会组织委员会、清远市协同社会治理创新中心指导,清远市社会组织总会主办,清远市旗袍协会、广东正鑫律师事务所、清远市温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清远市佛山商会共同协办。

       2022年9月14日下午,“明灯行动”-社区公益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在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敏捷社区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设有法律咨询台、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区、流动资料宣传岗。通过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法律知识。现场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积极参与、争相抢答,气氛热烈,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这种普法活动通俗易懂,受启发、接地气、有温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年9月16日下午,“明灯行动”-社区公益普法志愿服务活动来到清远市清城区凤鸣社区的健成幼儿园,为幼儿园的老师及家长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讲活动。清远市“红箭头”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邝文凯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以及《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对彩礼返还、法定离婚条件、抚养权、抚养费以及家暴等常见、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集体宣讲后,纷纷有老师及家长单独进行法律咨询,并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了解了当自身在遇到家庭暴力和孩子遇到家暴的时候应该如何处理。活动得到了幼儿园老师及部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活动促使社区居民进一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增强自己的法律知识和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问题的发生,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建设氛围。

       特别感谢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名单如下:

       清远市正鑫律师事务所 邝文凯、杜楠

       广东大观律师事务所 罗晰

       广东朝纲律师事务所 黄思敏

       清远市佛山商会 曾怡

       清远市温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林玉珍

       清远市旗袍协会张焕岚、彭永意、黄永红、李娣、黄新意、黄长玲、陈全凤、袁良梅、陈全凤、宋红坚

图片

转自:清远市社会组织总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