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民政信息 > 社会组织管理信息

促进我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2023年清远市社会组织综合能力建设培训班(第一场)圆满完成

时间:2023-03-17 11:40:05 来源:清远民政 访问量: -
【字体:

社会组织

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清远市社会组织运作水平及综合能力,加强社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促进我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近日,由清远市民政局主办,清远市社会组织总会承办的2023年清远市社会组织综合能力建设培训班(第一场 )圆满完成。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林光强,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龚绍波,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副科长李东江,市社会组织党委兼职副书记、市社会组织总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夏珩,市宜家天润商贸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曾翠连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全市各社会组织共120名代表参加,培训达580人次。

图片

2023年清远市社会组织综合能力建设培训班(第一场 )合影

开班动员

       2023年3月13日上午,培训班在清远市宜家天润商贸有限公司商学院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市社会组织总会罗夏珩秘书长主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林光强作开班动员讲话。林光强副书记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各社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作用。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社会组织要在思想上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在工作上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在行动上要提高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二是各社会组织要争当学以致用的模范。社会组织要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将学习到知识进行消化吸收,努力把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群众的本领,使学习培训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图片

清远市社会组织党委兼职副书记

清远市社会组织总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夏珩主持

图片

清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清远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林光强作开班动员讲话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龚绍波向与会人员宣读《关于加大涉嫌非法社会组织线索收集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公告》并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呼吁各社会组织积极行动,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非法社会组织的滋生和蔓延,共同营造我市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社会组织法治生态环境;同时,传达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社会组织引起重视,在组织内做好宣传工作。

图片

清远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龚绍波宣读

《关于加大涉嫌非法社会组织线索收集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公告》

专题授课

       为使本次培训班更具专业性和指导性,清远市社会组织总会特别邀请省、市社会组织领域知名专家教授、业务骨干授课。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广州市社会创新中心理事长、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副会长周如南作《解读二十大精神做好意识形态安全风险防范与应对》《党建引领与现代社会组织发展(全球经验与中国道路)》专题授课。周教授引用案例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向学员阐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存在的风险;指出社会组织党组织活动形式多样化,创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方法和路径。

图片

图片

       清远市委组织部派驻第一书记莫剑波作《新时代社会组织党支部工作规范》专题授课,通过对社会组织党组织工作相关制度和规范的详细解读,加强学员对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认识。

图片

       清远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副科长李东江作《年报填报培训》《浅论社会组织法人治理》专题授课。分别从社会组织年报的重要性及填报基本操作方法、社会组织内部治理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讲解。

图片

图片

       清远市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作《清远市涉外安全及涉密安全解密》专题授课,重点讲解涉外及涉密工作的多面性与复杂性,使学员们树立起涉外及涉密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

       本次培训规模大、特点突出、师资力量雄厚,课程切实帮助我市社会组织在党建工作、法人治理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我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增强活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清远市社会组织总会与清远市宜家天润商贸有限公司达成友好合作共识,在动员大会上颁发“清远市社会组织总会培训基地”牌匾。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我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图片

向清远市宜家天润商贸有限公司颁发“清远市社会组织总会培训基地”牌匾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