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民政信息 > 社会组织管理信息

社会组织网上办事启用新系统,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时间:2023-03-27 10:19:14 来源:清远民政 访问量: -
【字体:

图片

       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升级改造(二期)项目(以下简称:新系统)建设已于近期完成,目前,清远市、县两级民政部门已经全面同步启用。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新系统有什么亮点。

业务系统优化改造,提升社会组织登记规范化水平

       在线申报流程进一步优化。社会组织网办业务实现了表单智能填报、章程电子化、电子证照对接、全流程线上执法、第三方监测、审计随机派单、党建经费申报划拨、数据专项采集等功能,完善了“双公示”、“好差评”、政务服务等数据推送,把大量繁琐的工作转变为数字化应用,大大减少了办事人手工填报的繁琐与错漏,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登记便民利民程度。 

依靠信息化驱动力,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一是依托信息技术支撑,强化落实党领导社会组织工作的制度安排。章程电子化推进党建工作写入章程全覆盖;登记同步成立党组织,完善党建“双同步”。实现党建与登记审批、业务指导全程融入。

       二是强化无线客户端应用,将数字化管理直达服务对象。实现社会组织在手机端办理业务、消息发送、电子签名、会议管理、信用公开等功能,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切实提升社会组织服务能力和便利化水平。

       三是优化登记审批程序,以数字化推动跨部门联审联批。连通社会组织党建、主管机构部门协调联动端口,落实登记审批前置审查机制;开通第三方联办渠道,验资、审计直接线上回流。一套资料、一个流程实现多部门联办,避免了社会组织资料重复提交、多部门周转的麻烦,进一步体现了民政为民,以民为本的服务宗旨。

       为了做好新系统的导办帮办服务,市民政局已将涉及社会组织的审批事项全部上线广东省政务服务网 “视频办服务专区”。申请人可以预约服务,由专人指导在线填报资料,实现 “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动”即可办成事。


图片



图片

民政局座席人员“视频办”指导申请人线上办理业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