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民政信息 > 养老服务信息

近千名老人上当,涉及金额5800多万!这个保健品养老诈骗团伙15人,判了

时间:2022-05-30 11:14:4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被害人近千人,人数还在持续增长,销售金额高达5800万余元!

       今天,橙柿互动记者从东阳市法院获悉,该院5月27日对一保健品养老诈骗团伙的15名被告人作出了一审判决,分别判处九年至三年不等有期徒刑及罚金,部分情节较轻的被判缓刑。

图片

       据了解,2014年开始,马某某等人成立公司从事药品销售活动,因无药品经营资质,联系具有资质的公司,以对方名义购买、销售药品,并存放药品及发货。

       公司内部设有数据组、物流组、客服组、销售组,各组分工明确,互相配合,“流水线”式实施犯罪活动。

诈 骗 流 程

“免费送礼”获信息

       公司先印制《关于红桃K 长寿膏从内供转向民众推广的公开信》《国宝熊胆的背后真相临床报告》《龙立勃补精活肾新疗法》《红桃K 长寿膏临床效果观察》《民族奇方“男人豆”》等健康资料,夸大红桃K 长寿膏、沙苑子胶囊、龙立勃三宝胶囊、熊胆粉等药品的疗效。在电视台投放免费送枸杞和评书机(收音机)等广告,诱导被害人主动电话联系电视台索要,借此获取被害人个人信息、家庭住址。

多管齐下“套信息”

       数据组将获取的被害人信息进行筛选并导入公司的系统,后客服组按照话术冒充“中华男性健康协会”“国家863 项目火炬计划”等工作人员,与被害人进行沟通,了解被害人的年龄、退休工资、是否与子女同住、病情等相关情况,认为符合诈骗条件的,由物流组将评书机和健康资料邮寄给被害人,再由物流组进行跟踪,询问被害人有无收到,并诱导被害人听评书机的内容以及回拨公司电话。

       被害人回拨后,由数据组负责登记、分类,数据组按照不同产品的不同话术,冒充“红桃K 团伙”“中华男性健康协会”“周公百岁酒康复中心”等单位的前台接线员告知会有相关工作人员回电给被害人,后将相关被害人的信息推送给销售组。

“医生、教授”来销售

       销售组冒充“xx专家”“xx医生”“xx教授”等身份与被害人联系,在了解被害人病情以及需求后,故意夸大被害人病情的严重性,借机推销涉案药品,夸大产品疗效,虚构治愈率、谎称服用时间越长越好,只要按照疗程服用就可治愈,无疗效可退款。

同时谎称药品系“国家863 火炬计划”公关项目,名额有限,在收到的评书机包裹内,有100-2000元不等的刮奖优惠卡,实则被害人刮出的均为2000元优惠,借此增强幸运买家的心理暗示,让被害人误以为价格十分优惠,实际却以虚高的价格进行销售,骗取被害人钱财。

“优惠、返现”拖延

       被害人服药之后若提出没有效果,销售员便以需要增加疗程,延长服药时间、继续购买可以高额返现等话术欺骗被害人继续购买、甚至欺骗被害人继续购买其他药品服用,当有被害人提出退款时,故意以各种理由推脱。

图片

       经调查,该诈骗团伙下设部门,明确部门职能定位,设计套路,有意针对老年群体,丧失道德底线,大赚“黑心钱”“养老钱”,大部分被害人表示服用涉案药品后,症状未改善,甚至部分被害人贻误治疗时机,还加重了病情!

       现查明的被害人近千人,该人数还在持续增长,该诈骗团伙销售金额高达5800万余元,被告人刘某某等人获利金额达470余万,在法院审理阶段各被告人共计退赃173万余元。

       5月27日,东阳法院对该诈骗团伙的15名被告人作出一审判决,认为各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电信网络手段骗取公民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均构成诈骗罪。被告人诈骗老年人,依法应予以从严惩处。


转自:“都市快报”公众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