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清远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质量工作

时间:2022-02-17 17:21:32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字体:

    2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主持召开清远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2021年全市质量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质量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质量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致力于质量提升,实现质量水平全面提升。一是强化监督抽查,产品质量稳步提升。2021年,监督抽查生产领域工业产品25个品类260款产品,合格251款,合格率96.54%;流通领域监督抽查6个品类175款产品,合格164款,合格率93.71%;省农业农村厅在我市开展农产品例行监测任务共710批次,合格产品702批次,合格率为98.9%;市级及以下农业农村部门完成食用农产品定量检测量7520批次,达到1.5批次/千人以上;监督抽查水泥、钢筋等8类28组(个)交通运输工程产品,总体抽样合格率为100%;按重点消费品质量合格率评价要求,对12类重点产品进行实名实证核查并将检查结果录入监管系统,对问题产品线索核查100%;推进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工作,完成问题产品“清零”任务。二是严把建设工程质量关,工程质量有效提升。全年出具质量监督报告155宗,组织竣工验收100宗;14宗列入《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中的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2021年底全部实现主体工程完工;佛清从高速公路北段项目和省道S261线连南三江至水足塘段路面改造工程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并上报省交通运输厅。三是完善政策保障,服务质量不断提升。2021年,全市新增3A旅游景区4家、申报创建5A级旅游景区2家、申报创建4A级旅游景区4家。根据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系统统计,全市132个监测点医院上报病例532例,比去年增加23.4%,报告食源性事件7起,比去年减少22.2%。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结果总体满意度为86.38分,处于“满意”区间。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全力做好新形势下全市质量工作,加快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选取与消费者密切相关、质量问题相对集中、社会关注度高的产品,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着力提升质量建设整体水平,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突出加强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地区、重点项目的质量监管,科学确定监督抽查产品种类,加大抽查覆盖面和抽查频次,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切实履行职责,鼓励和支持企业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推动企业全面加强质量管理。相关媒体和平台要加强质量工作的宣传,特别是要多宣传老百姓关注、关心的民生质量问题,让市民共享质量发展成果,推动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部署了2022年质量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二是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三是完善质量治理体系;四是大力宣传和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五是优化质量发展环境,提升全民质量第一意识,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质量发展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