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简政放权 清远市医疗器械经营许可(零售)事项委托县级局实施

时间:2022-02-28 11:27:36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就近办”,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将经营方式为零售的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事项委托至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实施。

    2022年3月1日起,新办理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零售)业务的均由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受理。为确保委托实施工作实现“无缝对接”,清远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通过积极筹划委托实施方案,征求意见,举办业务培训,制定工作指引,明确空白许可证管理,协调做好审批系统的权限设置,实地走访办事窗口等一系列措施,切实强化各县(市、区)局的承接能力,确保事项承接无遗漏、衔接无空拍、审批无盲点。

    连州市某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负责人表示:“以前我们办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要从连州交材料到市局,来回都得花一天的时间,以后可以直接在连州市交材料办理,方便多啦!”

    医疗器械经营许可(零售)事项的委托下放,是科学合理完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准入标准,合理配置监管资源,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更好服务企业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激发我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市场活力,保障医疗器械行业平稳有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