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省农科院专家组到连南瑶族自治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时间:2022-08-18 11:13:4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加快清远市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落实与连南瑶族自治县结对帮扶工作部署,深化院地(企)、院县合作,8月11日,由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技术合作部曾祥山副处长、茶叶研究所曾斌助理研究员、清远分院叶秀峰主任、陈可博士组成专家组到连南瑶族自治县就双季稻种植、稻渔综合种养及茶叶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调研。连南瑶族自治县副县长邓茂林、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罗桂远、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黄海军陪同参加

当地农业部门向专家组介绍了连南瑶族自治县农业基本情况及存在的困境各农业企业分别就在茶业品牌宣传、茶叶新品种引进、稻渔综合种养模式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向专家组咨询。专家组表示下一步将急企业所急,着重在稻渔综合种养及茶叶种植中帮助企业选取更适宜连南地区的水产及茶叶新品种,利用省农科院科研成果,助力企业增产增效。另外,针对连南瑶族自治县近年来撂荒地以及双季稻种植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表示将尽快组织省农科院水稻专家赴连南开展水稻产业调研,帮助连南瑶族自治县谋划好2023年双季稻种植工作,在水稻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绿色防控、生产管理等给予全方位、全链条技术指导和精准服务,确保连南粮食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曾祥山副处长介绍了省农科院对连南瑶族自治县结对帮扶机制工作要点,展望未来在连南瑶族自治县重点落实科技服务对接的相关工作。邓茂林副县长感谢省农科院一直以来对连南农业农村发展及产业振兴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省农科院一如既往为连南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技术服务。

曾祥山副处长表示下一步省农科院将围绕连南当前农业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有关农业龙头企业提出的科技需求,及时组织专家团队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有效解决农业产业发展遇到的技术难题、产业瓶颈问题,进一步深化院地(企)合作,推动连南高质量发展,助力连南乡村振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