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科技赋能,推动清远渔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07 17:50:0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推动清远市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变渔业发展方式,92,清远市农学会会长郑会龙、省农科院清远分办公室主任叶秀峰、省农科院王国霞研究员及市农学会相关人员到清新区山塘镇开展水产养殖专利技术服务活动。


在走访企业中,省农科院清远分院和清远农学会经过与企业多次沟通,深入了解企业的科技需求,获悉广东渔歌子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在多种珍稀经济鱼类的育种与饲养方面缺乏技术支撑。为解决企业在繁育与饲养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市农学会与清远分院积极牵线搭桥,与省农科院动物科学研究所对接,将可以提高特种淡水鱼的采食量、生长性能和免疫力的专利核心技术通过科技成果转化许可的方式应用到该企业。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次转化许可对他们帮助很大,可以很好的解决生产中鱼因为饲料里鱼粉含量降低导致的摄食下降、鱼抗应激能力下降等的问题,可以提升产量,降低损失,提高效益。

市农学会郑会龙会长与清远分院叶秀峰主任都表示以后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把牵线搭桥工作做得更细更好,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切实推动省农科院的专利、新型技术和新品种转化应用到清远当地,为清远水产养殖业科技赋能,推动清远市渔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