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开展种养循环新模式示范 助推清远农业绿色协调发展

时间:2022-09-15 12:05:00 来源:新华社 访问量: -
【字体: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清远市绿色种养循环农业发展,近日,广东省农清远分院办公室主任叶秀峰会同省农科院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动科所)副所长马现永生态养殖与环境控制研究室主任余苗前往清远市连州市农业企业进行绿色种养循环农业现场指导。清远分院陈可博士、清远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崔艺燕、容庭等人一同参加

为做好猪/牛的生态循环养殖模式集成建立与示范项目工作,省农科院动科所与农业企业开展密切合作共同启动“牛-粪便-青草/玉米”生态循环模式的示范农业企业通过种植甜玉米、甜象草,以玉米秸秆和甜象草青贮加工发酵饲喂牛。同时,在牛场附近建设堆肥厂,将牛场产生的粪便在堆肥后用于基地牧草、玉米及道地南药等的种植。企业负责人表示“牛-粪便-青草/玉米”生态循环模式达到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与高效利用的目的,一方面可以节约成本,另一方面还能减少环境污染。

马现永副所长与企业负责人就牛的健康养殖技术、牛粪便害处理、牧草/玉米种植、青贮饲料技术等各方面进行广泛的交流,并表示绿色种养循环模式能降低农业成本的同时,保障优质农产品的供给。青贮饲料技术是绿色种养循环关键衔接点,通过青贮原料的选择及微生物菌剂的优选等提高青贮饲料的质量,进而改善牛只健康,生产优质牛肉和牛奶。采用合适的堆肥技术能够保证粪污无害化归田,促进优质牧草、玉米的生产。

叶秀峰主任表示清远分院会积极对接企业的科技需求,随时组织省农科院专家进行技术服务或现场技术指导,继续加强与农业企业的合作,促进绿色种养循环农业发展,助力清远农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