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清远市召开2022年全市红火蚁秋季防控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09-26 17:49:16 来源:市农业局 访问量: -
【字体:
    9月23日上午,清远市召开2022年全市红火蚁秋季防控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当前红火蚁秋季防控进展情况,并对推进秋季统一防控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以去年同期打防控攻坚战的力度,统一时间,上下联动,切实抓好本行政区域、本行业范围内的红火蚁秋季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来我市全面落实红火蚁阻截防控措施,特别是春季防控期间,抓住有限的防控时间窗口,积极组织开展施药防控,全市红火蚁扩散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截至9月15日,全市红火蚁疫情发生面积对比年内最高值下降幅度达30.27%,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各级加强对基层红火蚁防控人员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防控水平,共组织举办培训班126期,培训10030人次。通过引导生产经营主体做好产地检疫、调运检疫等报检工作。截至8月底,全市发出植物检疫证书87份。

    副市长苏锦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地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将红火蚁防控当作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要以县(市、区)为单位确定统一施药防治时间,集中开展全县域的秋季统一防控行动。通过加大宣传培训、强化物资保障,进一步加大人员、经费保障力度,认真落实红火蚁药剂储备、技术培训、基层防控队伍建设等工作,抓住有利时机,调构建统防统治、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的防控格局。同时建立健全防控效果验收评价体系,确保防控成效。

    会议还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执行《植物检疫条例》等规定,进一步加强植物检疫普法宣传和调入调出苗木、花卉等植物及其产品的检疫工作,防止红火蚁随贸易交流传播扩散。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县(市、区),8个县(市、区)政府代表分别作经验发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