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省农业科学院清远分院为大跶村冬种马铃薯出谋划策

时间:2024-03-06 09:47:5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
【字体:

3.jpg

为贯彻落实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227,广东农业科学院清远分院驻点人员叶秀峰主任、刘计涛博士、肖阳博士联合清城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李婉文等一行,到清远市清城区大跶村开展马铃薯栽培技术指导工作。

马铃薯是我国第四大粮食作物,冬种马铃薯已经成为我省提升粮食产量新的增长点,更是开发利用冬闲田的重要经济作物。大跶村大多数耕地均为传统的“双季水稻+冬闲”模式,开展冬闲期间马铃薯种植示范推广工作过程中,由于经验不足,面临冬季防寒措施缺乏肥水栽培技术混乱产量低等问题。

2.jpg

刘计涛博士针对大跶村存在的问题,详细介绍了适时早播、采用抗寒新品种、垄沟灌水、提前施用化肥、无人机扰流等措施抵御低温寒潮,以及作物所冬种马铃薯“一二一”节本增效技术,为大跶村后续开展冬种马铃薯种植提供了重要参考。随后在大跶村马铃薯种植基地实地看查过程中,针对马铃薯收获前的水分管理提供了详细的技术指导。

叶秀峰主任表示,下一步省农科院清远分院将继续以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为指导精神,积极推动冬种马铃薯的发展,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