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与省农业科学院举行院地合作交流会

时间:2024-03-11 20:03:4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
【字体:

5d101b5c63a27d7193fe1cb2b5885711.jpg

近日,广东省农院动学研究所所长罗成龙一行清远市开展院地合作交流。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敏怀、总畜牧兽医师黄军龙、清远市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农推中心”)主任郑溪、市局相关科室及省农科院清远分院驻点人员等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罗成龙所长介绍了近年来省农科院清远分院围绕一体化推进清远五大百亿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一些亮点工作,主要包括:在清远鸡产业方面,引入农科院动科所、动卫所专家团队深入养鸡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并在清远鸡的保种、提纯选育、生物安全、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方面提供科技支撑在清远丝苗米产业方面,积极引入专家团队开展阳山丝苗米、连南稻渔茶、连山稻菜茶省级产业园科技支撑与科技服务工作在英德红茶产业方面,协助茶叶所开展英德红茶高效精准栽培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助力英德红茶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推动企业开展生态茶园的建设在连州菜心产业方面,协助开展连州菜心品种的提纯复壮、新品种引进、标准化种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等工作在麻竹笋产业方面,与企业共建科研示范基地,协助开展麻竹笋保鲜技术、加工工艺等方面的技术攻关,助力英德麻竹笋品牌建设。

黄军龙总畜牧兽医清远分院积极对接相关专家到我市开展农技服务,支撑清远畜禽养殖产业的发展表示认可。郑溪主任表示,清远分院为联动省农科院专家与地方推广科技人员提供了高效优质的平台,带来了更好的品种和技术,为市农推更好服务清远农业产业提供重要帮助,并期待在“院地合作”的模式下继续开花结果。

李敏怀副局长罗成龙所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省农科院长期以来为清远市农业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清远市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院地双方合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希望在下一步合作,省农科院依托现有工作基础,在“五大百亿+农业产业方面加大对清远市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支持力度,共同推进清远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