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信息 > 医疗卫生工作动态

挺膺担当启新程 策马扬鞭勇奋进
——2023年清远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03 15:05:1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3月1日,清远召开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两会”要求,总结过去五年来的卫生健康工作情况,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全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格局、再创新佳绩。

  图片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市委书记殷昭举和市长温文星专门对卫生健康工作作出批示,激励鼓舞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再接再厉为高质量推进健康清远建设贡献力量。连州市卫生健康局、清远市人民医院在会上结合工作亮点成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李晓宇报告了五年来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并对新一年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梁金鉴传达了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提出了推进全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
  市政府副市长杨焕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疫情防控和推动事业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推进新时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她指出,五年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作出了贡献。特别是2022年面对最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闻令而行,夜以继日,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方案,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救治能力,短时间实现了疫情防控平稳转段,顺利渡过新增感染、门急诊就诊、重症救治“三个高峰”,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市委市政府实现“双统筹”的目标作了巨大贡献。

  图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破局出彩的关键之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把卫生健康事业融入到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扎实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每一个步伐。一是要进一步提升优化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瞄准“两步走”目标和具体的“八大行动”,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系统谋划,尽快制定出台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优化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保障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少子化问题,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措施,完善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应急救治体系建设,健全普惠多元的托育服务体系,深化医养结合,不断完善老龄工作网络,扎实推进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社区创建,持续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全生命周期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三是要进一步统筹优化卫生健康重点领域改革创新。积极谋划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推动公立医院发展方式从规模扩张转向提质增效;加快全民健康信息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数据共享交换、跨区域汇聚和科学利用;健全完善“事业留人、待遇留人”的政策机制,稳定和壮大全市卫生技术人才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踔厉奋发、奋勇前进,展现新的担当、彰显新的作为,继续把卫生健康事业推向前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努力谱写“健康中国”美好蓝图中的清远篇章!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欧军主持,市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及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局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供稿:办公室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