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信息 > 医疗卫生工作动态

杨焕副市长到市卫生健康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4-02-22 17:47:5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2月22日上午,副市长杨焕率队到市卫生健康局调研指导卫生健康工作,并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分析研判卫生健康工作形势,谋划新一年重点工作。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梁金鉴作工作汇报,市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杨焕副市长对市卫生健康局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思路表示肯定。并强调指出,新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统一思想和行动,齐心协力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做好卫生健康文章,不断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完善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医疗机构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积极性。完善内部分配机制和评价办法。切实加强村医队伍建设。持续推进“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利用三级医院技术团队,造血式培养本地人才。二是大力推进医疗机构服务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机构环境,提升医疗服务条件,优化整合医疗资源结构布局,把现有的资源充分利用起来,推动医疗卫生机构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三是继续抓好重大疾病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切实做好艾滋病检测、咨询、诊断和治疗“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扩大治疗覆盖面,提高治疗成功率。积极推进呼吸慢病综合防治先导计划相关工作。四是全面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加大基层医疗机构建设,补齐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和管理能力短板,推动指导基层医疗机构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区域性做大做强。五是加快完善积极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强化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爱关心工作,增强婴幼儿托育服务供给,推广普惠托育,有序规范托育机构管理,解决群众生育的后顾之忧,有效提高生育率。
  供稿:办公室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