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信息 > 医疗卫生工作动态

“医”路护航——2024清远马拉松赛医疗保障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24-03-08 11:23:5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2024年清远马拉松赛将于3月17日举行,为提高医务人员赛事专业救治能力,确保赛事平安顺利进行,3月7日,清远市卫生健康局组织举办2024清远马拉松赛医疗保障工作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邀请了清远市人民医院和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的专家团队授课,主要针对赛事医疗保障注意工作事项、猝死救护及现场抢救流程,AED自动除颤仪的使用、运动损伤处理、心肺复苏操作技巧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所有参加培训人员进行考核,确保人人过关。


  图片


  会议要求,医务人员一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赛事医疗保障的重要性,全力确保此次马拉松比赛的顺利举行;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建立严密的医疗保障安全防线,针对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好应对准备,最大程度保障运动员的生命安全;三要展现清远卫生健康系统的专业良好形象,把医疗保障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本届马拉松医疗保障体系组成包括医疗志愿者、医疗站、救护车、骑行救护队、定点救治医院等。赛道上共设有25个医疗站,骑行救护队36支,配备救护车共29辆,配置足量的急救药品、设备设施。赛事安全有保障,才能确保赛事有序、安全、圆满举行!


  图片


  供稿:医政医管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