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信息 > 医疗卫生工作动态

忙趁春雨添新绿——清远卫健持续推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

时间:2024-03-12 15:44:4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春雨日盛,植树当时。清远市卫生健康局及直属各单位上下齐动员,以春雨为令,为绿美清远而行。截至2024年3月1日,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共开展植树活动33场次,开展植树活动的党支部38个,参与党员256人次,开展植树宣传52场次,共植树1068棵。

  一、因地制宜,助力绿美乡村。市直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各党支部研究部署落实具体行动计划,充分利用党员先锋岗,发挥党支部党建品牌作用,联系联建共建点、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和驻镇帮镇扶村点,了解当地需求,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以认种认捐、义务植树、植树宣传等不同方式助力乡村绿化工作。如市中医院党委根据阳山县岭背镇需求,支持种树经费3万元,与乡村振兴驻镇工作队及成员各单位共种树1200棵;市妇幼保健院深入乡村开展植树宣传教育23次,鼓励号召广大群众参与绿美清远生态建设,为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图片

3月4日,清远市中医院赴岭背镇开展“同植一片新绿 共建和美家园 ”植树活动
       二、认捐认种,奉献绿色心意。于3月初发出《清远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号召参与绿美生态建设认捐认种认养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慷慨解囊,积极投身到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认捐认种认养活动中。倡议一经发出,得到了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市人民医院共有322名党员自发捐赠树苗资金,捐赠资金合计2.12万元;市中医院累计捐款4000元全部用于购买树苗;市妇幼保健院自发筹措资金1.75万元认捐认种,共植树253棵;市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共筹措善款2.8万元用于绿化建设。

图片

2月23日,市人民医院党政办党支部到英德市桥头镇群联村开展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三、绿色主题,创新党建工作。市直卫生健康系统秉持将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的理念,坚持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同时,也注重以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契机创新党建工作。比如结合绿美清远生态建设活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义务植树,结合生态文明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业务调研等,开展党员教育,进行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使得绿美清远生态建设与党建工作互相促进,相得益彰。2月29日,市卫生健康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到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安田村开展“绿美清远 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义务植树60棵,同时参观了石漠化治理主题公园和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白屋。3月4日,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到帮扶点岭背镇的母亲河沿岸,开展“同植一片新绿 共建和美家园”的植树活动,并深入岭背镇卫生院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调研,助推我市“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和乡村绿化工作。

图片

2月29日,市卫生健康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到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安田村义务植树
        下一步,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将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号召市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继续推进绿美清远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开展绿色主题党建活动,实现党建红与生态绿有机结合。继续结合联建共建、“双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驻镇帮镇扶村点,认捐认种认养,做绿美清远生态建设忠诚的执行者!同时,我们还要继续广泛宣传发动,用绿化植树作为医患关系新的联结,积极在医院内部、适宜地带,培植“健康林”“杏林”,挖掘一批名医名家影响力,鼓励种植“名医林”,深挖人文底蕴,厚植文化影响,讲好名医故事。



供稿:机关党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