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信息 > 医疗卫生工作动态

聚焦“百千万工程”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清远市卫生健康局举办“百千万工程”专题宣讲会

时间:2024-03-14 15:37:4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下简称“百千万工程”)部署要求,讲好清远高质量发展故事,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2024年3月13日,清远市卫生健康局举办宣讲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贤成作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李贤成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以《以头号力度落实“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为主题,详细解读了“百千万工程”的重大意义,并结合“百千万工程”在清远的生动实践,从文旅融合、农业产业、绿美清远、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治理、县域经济等六个方面讲述了实施“百千万工程”带来的显著变化。宣讲非常及时,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实施“百千万工程”的信心和决心,以及推动全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图片 清远市卫生健康局举办“百千万工程”专题宣讲会

  局分管领导主持宣讲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接下来,一要强化学习领会,提高认识站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刻认识“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投入“百千万工程”,加快县域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为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凝聚推动县镇村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二要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和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锚定重点任务,积极担当作为,多措并举,推动县域医疗卫生资源配置,补齐乡镇服务“三农”短板,大力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全面落实广东省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和百名卫生首席专家下基层。对标对表,努力完成“百千万工程”的各项指标。积极配合市政府开展挂点县、镇工作,助推“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让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市民群众,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促进城乡区域基本公共卫生协调发展。三要加强宣讲宣传。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黄坤明书记莅清调研指示要求,以及省委、市委关于推进“百千万工程”部署要求,大力传播实施“百千万工程”、承接产业有序转移、绿美清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营造共同讲好清远高质量发展故事的浓厚氛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持续求进,务实发展,积极作为,助力“百千万工程”,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清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供稿:宣传与科技教育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