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信息 > 医疗卫生工作动态

山水至清、奔跑致远——2024清远马拉松赛医疗保障圆满完成

时间:2024-03-18 16:43:4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图片

  3月17日早上7点30分

  随着一声枪鸣

  在清远体育馆北门

  清远好风土▪2024清远马拉松赛正式开跑

  来自多个国家、地区的2万名跑者

  伴着三月的风

  将三十余载凤城传承用脚步一一度量

  图片

  自2024清远马拉松组织筹备工作启动以来,清远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相关工作方案,对医疗保障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安排,成立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参与保障的医疗机构,多次全程勘察比赛线路,对保障工作的重难点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

  图片

  图片

  3月7-10日,清远市卫生健康局举办2024年马拉松赛医疗保障工作培训班,分别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进行了赛事专业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

  图片

  图片

  3月12日,清远市卫生健康局积极认真参与2024清远马拉松赛联合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对突发医疗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赛事应急保障救援水平,切实保障选手及相关人员生命安全。

  图片

  图片

  本届马拉松医疗保障体系组成包括医疗志愿者、医疗站、救护车、骑行救护队、定点救治医院等。赛道上共设有25个医疗站,骑行救护队36支,配备救护车29辆,配置足量的急救药品、设备设施。
  除此之外,成立医疗保障现场指挥部,统一指挥赛事现场医疗救治、转运、及定点医院的救治工作,尽全力保障本届赛事的平稳运行。

  图片

  图片

  3月17日凌晨5时,清远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工作人员携带着仪器设备和抢救物资,抵达各自点位准备就绪。比赛过程中,医护人员时刻保持十二分精神,密切关注着参赛选手的身体状况,一旦有选手出现不适,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根据需要进行现场处理,快速减轻参赛选手的伤痛,确保选手快乐奔跑、安全完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4清远马拉松赛已顺利落下帷幕,清远卫生健康系统圆满完成了本次医疗保障任务,为这场马拉松赛事献上一份充满温度的“安全”答卷。


  供稿:医政医管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