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信息 > 医疗卫生工作动态

2024年清远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英德召开

时间:2024-03-25 16:29: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3月22日上午,清远市卫生健康局在英德召开2024年清远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清远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梁金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参加座谈。


  图片


  座谈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到英德市人民医院和英德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了参观,实地了解英德市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和“一站式”婚检服务工作情况,相互学习交流先进经验做法。


  图片


  座谈会上,清远市卫生健康局体改科和基层与妇幼科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和“百千万工程”工作进展情况。8个县(市、区)分别汇报了工作亮点,并分享了工作经验。市局分管领导对所提需解决的事项作了回应,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梁金鉴指出,此次座谈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机遇,通过创新驱动加快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清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走在前列。一是要对照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指数评价标准找准短板和路径,对照市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细化任务目标,扎实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二是要明晰形势,以进促稳抢新机,全力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客观分析形势,正视工作存在的短板,找准症结、定好目标,系统谋划重点工作,拉高标杆加快发展。三是要敢作善为,踔厉奋发开新局,全力干出高质量发展新气象。着力在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做优做强高水平医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培育发展新动能、建立高效能公共卫生体系、构建“可知可感”健康惠民体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四是要严实相济,强基固本,全力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守住守牢安全底线,扎实推进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始终坚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供稿:办公室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