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灾害事故救援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旅客朋友,广东疾控发布春运健康提示

时间:2024-02-03 11:27:05 来源:广东疾控 访问量: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40203112926.jpg1月26日

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正式开启

据交通运输部预计

今年春运大概有90亿人次出行

有可能创历史新高

图片

需要加入春运行程的朋友
请收下这份健康提示


图片


一、出行前

1. 关注目的地疫情信息: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的传染病疫情动态和相关部门发布的信息提示。

2. 做好个人防护用品等物资储备;鼓励各级工会组织为务工人员提供含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的健康包。

3. 合理安排行程:如果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的人员,建议暂缓出行。

图片

二、旅途中及在家期间

1. 勤洗手:避免用脏手触摸眼、鼻或口。洗手时,使用流动水和肥皂或洗手液,每次揉搓20秒以上,也可使用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手部清洁。


图片


2. 掩口鼻:打喷嚏和咳嗽时应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遮挡,前后要清洗双手或使用免洗消毒液进行手消毒。


图片


3. 戴口罩:倡导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医疗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时,应科学、正确佩戴好医用口罩,降低暴露和发病的风险。


图片


4.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以及咽痛等不适症状时要避免接触其他家庭成员,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就诊。

图片

三、一起“喵喵喵喵喵”

1. 接种流感疫苗: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建议所有≥6月龄且无接种禁忌的人都应接种流感疫苗。
尤其是医务人员、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罹患一种或多种慢性病者、孕妇、6~59月龄的儿童等高风险人群应及时接种,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2. 接种新冠疫苗: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应尽快接种含XBB成分新冠病毒疫苗。


图片


可通过以下两个官方预约疫苗

图片

1.关注“广东疾控”微信公众号

图片

2.下载“粤苗”APP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刻,回家是最重要的事

祝福所有在路上的朋友们

平平安安

本期封面: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