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灾害事故救援 > 应急处置与救援

如何提高森林防灭火指挥能力?清远两个民族自治县搞了一期这样的培训班

时间:2023-09-15 17:14:20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
【字体:

  9月12日至9月14日,连南瑶族自治县和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在广东矿山救援清远基地开展了为期3天的专业技能培训,旨在有效增强两地森林防灭火指挥员队伍建设,提高森林防灭火指挥能力。

  培训班邀请了省、市的灭火专家围绕“森林防灭火基础理论、森林防灭火战法理论”“以水灭火、风力灭火、风水组合灭火理论以及现场操作”“森林灭火组织指挥和森林火灾预案解读”等内容授课,采取专题辅导、典型案例剖析、现场实操、分组讨论交流等形式,助力学员提升森林防灭火指挥能力素质。

  “培训班讲到的森林灭火战法,让我学会了在今后遇到火情该如何做到沉着冷静指挥处置,很实用。”学员唐文波表示,聆听专家的讲课后受益匪浅。学员张志敏则在交流中认为,自己对如何建立良好的灭火指挥体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尤其是要做到快速到位、迅速展开、有效处置。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既有扎实专业的理论基础,又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操性。通过培训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提升了能力,并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基层一线,运用到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去,为提升森林防灭火战斗力注入新的活力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清远日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