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灾害事故救援 > 应急处置与救援

“汛”速行动,排险护平安——清远市应急管理局成功排除一起路面积水险情

时间:2023-09-14 10:05:01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受台风“海葵”残余环流和季风影响,我市多强降雨天气,容易导致城市内涝,出现道路积水、交通堵塞、车辆受损等多种安全隐患,甚至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严重影响群众的出行安全。清远市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持续绷紧防汛保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应急准备,保持应急状态,抓实抓细抓好防台防汛应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9月14日凌晨,清远市应急管理局接报一起路面积水险情后,紧急出动、连夜行动,通过各方努力,成功排除积水险情,有力守护了群众安全、通畅出行。

图片

据清远水文局水雨情快讯:9月14日2时至5时清新区3小时降雨量大于等于50毫米的站点共2个:太和镇迳口电站迳口站60.0毫米,太平镇大秦站65.5毫米。2至5时清新区面降雨量为16.4毫米。

图片

14日凌晨4时许,清远市应急指挥中心接110报称:清新区太和镇迳口治超站路段,有大面积积水,严重影响过往行人和车辆通行。值班局领导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指令清新区应急管理局前往现场处置,调派市综合救援中心南部小分队赶赴排险,并要求值班干部、值班员做好指挥调度、信息收集报送等工作。

险情就是命令、救援就是责任。综合救援中心南部小分队迅速调集一台1000方排涝车,派出4名队员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救援队员与清新区应急管理局、清新交警、路政等部门联合勘察发现,路面积水长500米左右,积水最深处有60公分左右,如不及时清理,将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有着丰富排涝救援经验的救援队员分析研判认为系排水口堵塞导致无法正常排水,立即联合在场人员蹚水查找排水口,经过多番努力,及时清理排水口异物和垃圾后,路面积水开始慢慢清退,半小时后,积水全面排空,路面恢复正常通行。

图片

不良天候、自然灾害频发,清远市应急管理局将积极应对,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持续做好强降雨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