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灾害事故救援 > 应急处置与救援

清远市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开展应急通信保障测试工作

时间:2024-01-12 10:05:57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全力做好我市应急指挥通信保障工作,提高突发事件响应处置能力,确保应急通信力量随时“拉得动、联得上、看得见、听得清”,2024年1月11日,清远市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开展应急通信保障测试工作。

图片

  测试期间,通信保障人员综合运用自组网、卫星、中继、无人机等设备,高效完成了现场指挥部搭建、组网通信等设定科目,对装备的通信质效和抗干扰能力进行了逐一测试,对各类设备信号架设的节点、传输距离、信号传输质量等数据进行了记录分析。此次测试实现了现场指挥车、市综合应急救援中心、清城区应急指挥中心和市应急指挥中心音视频信号全覆盖,做到了指挥通信畅联可靠,任务部署有图可依,现场情况实时可见。

图片

  通过此次联调测试,进一步加强了应急指挥信息化平台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信息化技术保障队伍实际操作能力,为做好应急指挥通信保障工作奠定了基础。

  接下来,清远市应急指挥中心将继续紧贴实战需求,全方位、多频次开展适应性、实战性应急通信训练,不断从测试中找问题、查不足,确保各类通信装备始终保持良好技术状态,切实做到“快速反应、协调有序、通信畅通、处置有力”,为赶赴现场应急指挥调度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