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知识产权

市政协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21-08-11 09:59:4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8月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清远市基层委主委廖卫华率调研组一行五人到市市场监管局就“清远鸡”“英德红茶”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座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纪玲,二级调研员黄文权等参加调研。

图片1.jpg



 


    座谈会上,李纪玲介绍了我市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基本情况。目前,全市有“清远鸡”“英德红茶”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6个(其中农产品14个),2020年总量位居全省第三,共有11个产品103家生产企业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2019年,国家知识产权局确认清远市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2020年,市市场监管局被省市场监管局定为全省第一批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之一。

针对市场上出现的“一日游鸡”“深度游鸡”和网络销售假冒“清远鸡”等问题,调研组与市市场监管局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如何规范使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确保使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质量和声誉、发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优势等提出了对策建议。

图片2.jpg



 


    黎建华表示,“清远鸡”“英德红茶”等地理标志产品是清远最闪亮、最具特色的地方名片,社会知名度和认可度很高,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积极引导地理标志权利人、企业和协会参与地理标志管理,提高维权保护意识和主动性,防止“注而不用,用而不管,管而不畅”的现象。进一步深化地理标志管理改革,推动地理标志高水平保护、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发展,切实围绕用好一件地理标志,做强一个品牌,发展一个产业,造福一方百姓,为清远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图片3.jpg


    廖卫华对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地理标志产品发展和保护,促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积极打造区域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的工作和成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次调研很有收获,很受启发。接下来要发挥政协参政议政作用,助力清远知识产权工作走上新发展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