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知识产权

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9-08 16:52: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9月3日,清远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法院、市司法局召开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叶明忠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纪玲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法院、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各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人民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进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加强部门联合,强化知识产权社会共治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且富有成效的交流,就对接渠道、人员培训、经费保障、社会宣传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在案件的委派、承接和调解等具体工作流程上达成一致意见。



 图片2.jpg


    叶明忠指出,市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下一步,市法院将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聚合行政部门、仲裁机构、行业组织等多方力量,完善诉调对接机制,拓宽调解通道;完善与行政部门的交流沟通和信息共享机制,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业务交流和研讨;加大知识产权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提升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法治意识。

图片3.jpg


    黎建华表示,建立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机制,是树牢“四个意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决策工作的部署,是整合社会资源、行政资源、司法资源,快捷化解知识产权纠纷、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有效路径和重要渠道。对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具有积极作用,对深化我市“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减轻群众诉累、为群众办实事等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与市法院、市司法局等保持良好的工作沟通和衔接,建立顺畅的协调对接关系;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加强业务交流,增强诉调对接工作合力;加大普法宣传,形成社会共治新局面,共同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