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知识产权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资助的通知

时间:2021-08-06 16:43: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清远高新区科技信息局,广清园企业建设和服务局,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各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普及度和惠益面,促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根据《清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清远市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清府办〔2021〕4号)、《广东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度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及省部会商、专利奖励)的通知》(粤财工〔2020〕228号)、《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1年市场监管系统转移市县专项资金管理工作的通知》(粤市监财〔2021〕6号)等文件精神。现组织申报2021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资助,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借款合同到期日为2020年6月1日至2021年7月31日,且已按约定完成还本付息的专利、商标质押融资贷款项目。

    二、资助标准

    1.贴息补助。按企业实缴利息的50%给予贴息补助,每家企业年度贴息补助不超过10万元。

    2.费用资助。按专利、商标质押融资贷款项目实际发生的评估费、担保费等费用的50%予以资助,单笔贷款项目费用资助最高不超过2万(以实际资助资金预算为准)。

    质押融资项目金额认定以清远市金融服务中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项目备案登记额为准。

    三、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为在清远市行政区域内注册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小微企业;

    2.质押融资项目已按照《清远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管理试行办法》完成风险补偿项目备案;

    3.2021年7月31日前已按期完成偿还本息;

    4.知识产权权利人与融资借款人一致;

    5.出质知识产权(专利、商标)已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办理质押登记手续;

    6.质押期间出质的专利权、商标权权属清晰稳定、法律状态明确,无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

    7.企业获得的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融资贷款应主要用于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改造、流动资金周转等科技创新和生产经营活动,不得用于股本权益性投资、有价证券、基金、期货等投资用途。

    8.企业信用状况良好,无被列入联合惩戒、经营异常名录等问题;

    9.未曾获得省、市知识产权部门贴息补助。

    四、申报材料

    1.资助申请表(见附件2);

    2.出质知识产权证书、质押合同及质押登记通知书;

    3.贷款凭证、还款凭证及利息支付凭证;

    4.风险补偿项目备案证明;

    5.营业执照或单位法人证书;

    6.银行账户开户证明材料。

    7.申报费用资助的需提供:评估报告复印、担保或保险合同,有关费用支付票证材料;

    8.申报材料真实性声明。

    以上材料需提交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须加盖申请单位公章并装订成册,原件经当地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审核后退回。

    五、申报程序

    1.请申报单位按照通知要求,于2021年8月16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和纸质材料(一式一份)加盖企业公章后按顺序装订成册报送当地县(市、区)或园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市直企事业单位直接报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逾期申报的不予受理。

    2.各县(市、区)或园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负责本辖区申报材料的受理和初审,严把质量关,对本辖区内的申报项目进行认真审核,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签署审核意见后于8月20日前报送我局。有关材料电子版整理汇总发送至qysjzck@163.com。

    3.我局将对符合条件的申报项目进行复审核定,确定资助项目及金额,并在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官网公示。对通过公示的项目,下拨资助资金。


    

    附件:1.各受理点联系方式

          2.清远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资助申请书

          3.申报材料真实性声明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2021年8月4日  

                                                                             

1.各受理点联系方式.doc

2.清远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资助申请书.doc

3.申报材料真实性声明.doc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