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清远市经济开发区地方税务局

时间:2018-01-12 02:57:00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 访问量: -
【字体:

一、领导班子:

姓名

职务

分工

曾桂芬

局长

主持区局全面工作

李勇

副局长

分管管理二科,挂点联系税源管理一分局(石角税务分局)、风险控制分局(管理二科)。

唐志航

副局长

分管综合科、管理三科的人事、教育和党务工作,挂点联系税源管理二分局(源潭税务分局)。

杨清鸿

纪检监察专员

分管管理三科的纪检监察工作。

 张建锋

 副局长

 分管征收科、重点税源管理科,挂点联系征收服务分局(龙塘税务分局)。

 陈智勇

 副局长

 分管管理一科。



二、主要职能:
       根据我区地理区域特点、税源分布状况和税收征管现状,在充分考虑保留机构、调整职能、整合资源和优化服务的前提下,将石角、源潭、龙塘三个税务分局的业务整合优化,构建清远市经济开发区地方税务局税源管理一分局、清远市经济开发区地方税务局税源管理二分局和清远市经济开发区地方税务局征收服务分局(保留原机构名称,加挂上述专业化分局牌子)。同时在区局中成立清远市经济开发区地方税务局风险控制分局(由管理二科加挂)。具体架构如下:
       (一)清远市经济开发区地方税务局税源管理一分局:主要负责广东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龙塘镇、石角镇、国营银盏林场及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行政区域范围内纳税人的地方各项税费日常管理。
       (二)清远市经济开发区地方税务局税源管理二分局:主要负责源潭镇、飞来峡镇行政区域范围内地方各项税费日常管理。
       (三)清远市经济开发区地方税务局征收服务分局:负责辖区范围内(广东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龙塘镇、石角镇、国营银盏林场、源潭镇、飞来峡镇、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依纳税人申请由税务机关受理的涉税事项管理,主要包括税务登记、税务认定、发票办理、申报纳税、优惠办理、证明办理、宣传咨询、权益维护等事项。
       清远市经济开发区地方税务局征收服务分局设置1个龙塘征收服务大厅,下辖3个征收服务点:
       1.石角征收服务点
       2.源潭征收服务点
       3.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征收服务点
       (四)清远市经济开发区地方税务局风险控制分局:负责辖区范围内(广东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龙塘镇、石角镇、国营银盏林场、源潭镇、飞来峡镇、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的纳税人对税法遵从状况而开展的税收管理事项,主要负责对市大企业管理局下发的各类任务进行应对处理,对本级税源自主开展案头评估分析以及第三方涉税数据收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