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讲主题党课: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时间:2022-09-24 00:37:2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9月21日下午,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以《学深悟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推进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平主持党课学习。

图片1.png

图为主题党课学习现场

    在授课中,黎建华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从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分析当前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落实,确保关键之年打好关键之战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四个方面为切入点,理论联系实践,紧紧围绕转变作风、勇担使命,真抓实干,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向支部党员干部进行了讲授。

图片2.png

图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上主题党课

    黎建华要求,要准确领会省党代会特别是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灵魂主线,牢牢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个鲜明立场。要自觉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1+1+9”工作部署,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不断深化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认识领悟,通过深入开展基层调研,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市场监管工作出现的新变化新情况,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将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黎建华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的总体部署和政策取向,深入思考研究,加强谋划推进、主动作为,补短板强弱项,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市场监管价值,干出市场监管作为。

    黎建华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讲政治、保安全、稳主体、惠民生、强监管、走在前”,大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专题党课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条理清晰、视野开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片3.png 


图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平主持党课学习

    当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重要精神、《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有关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并组织开展了机关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