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清远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成员会议

时间:2022-09-24 00:47:0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9月22日,清远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10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成员会议。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李绪江,联席会议22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以及特邀单位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爱军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赖权民主持会议。

    会上,黎建华对联席会议成立的背景、意义和重要性进行了说明,肯定了各成员单位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六个成员单位作工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当前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特邀单位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黄爱军在会上就12345热线工单处置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经市政府批准成立的清远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将进一步加强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效能,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消费维权对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通过加强消费维权,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妥善解决消费纠纷,既能依法维护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也能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和纠纷,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一是必须认真学习研究,进一步厘清各部门在消费维权工作中的法定职责,做到依法行政,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推诿扯皮,不敷衍塞责,确保群众投诉件件有落实。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力求政府放心、群众满意。要自觉把维护消费者权益工作放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大局中去谋划、推动和落实,真正做到与党委、政府要求同频、与时代发展共振、与群众需求同向。要进一步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规范工作流程,及时受理、转办、督办、反馈消费者投诉举报,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努力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要加强整体部署,进一步强化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形成共管共治格局;要按照职责分工,依法、及时、妥善处理好消费投诉和举报;要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和社会治理的作用,有效实现“政府—市场—社会”的协同共治。四是加强工作情况报送,为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工作落实情况;要研究完善有关政策措施,积极提出工作建议,互通工作信息,共同推进我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图片2.png

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讲话

图片3.png

特邀单位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爱军讲话

 图片4.png

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李绪江讲话

图片5.png 

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赖权民主持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