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紧急!6人深山徒步被困10小时,民警连夜出动救援丨百日行动

时间:2022-09-26 12:41:48 来源:清远市公安局 访问量: -
【字体:

秋高气爽

大家不免想去户外活动一下

近日

有家公司就组织了一次徒步登山

但是由于对山路不熟悉

6人掉队被困山中长达10小时

经过警方3个小时的搜寻

最后被困人员被全部救出

图片

图片

9月17日21时许,清远市公安局洲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6名同事在某风景区徒步过程中不慎迷路,现无法找到下山的道路,请求帮助。

接报后,民警马上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初步了解到是某公司组织员工开展徒步登山活动,于当天早上11时从源潭镇登山。但由于天气炎热,有6名人员因体力不支脱离大部队,直到晚上21时仍未能顺利下山。

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赶赴搜救。但因山上手机信号较弱,民警只能和迷路者断断续续取得联系,获得大概位置。

因天色已黑,且山路路况复杂,民警考虑到6人已经被困山中长达10小时,极易出现脱水甚至危及生命安全的情况,于是马上报告指挥中心,请求消防部门到场协助开展搜索救援工作。

图片

通过迷路人员分享的定位,救援队伍初步掌握了大致方位。随后,民警和消防人员一边大声呼叫一边进行搜索,历经近3个小时的搜寻,最终成功将6名迷路人员全部寻获,并安全将其送返下山。

图片

图片

各位家有儿童的家长们

外出可一定要好好看管“小神兽”

否则

一转身,“小神兽”可能就不见了

图片

图片

 9月19日20时50分,清新公安巡逻队员在清新区美林岗亭值班时,有热心群众带着一名7岁的小女孩到岗亭求助称,其在美林广场游玩时看见一名小女孩情绪焦虑,经过谈话得知小女孩与家人走失了,所以一直站在原地,便带着她来到岗亭寻求民警帮助。
 了解情况后,巡逻队员先是暖心安抚小朋友的情绪,待其情绪稳定后耐心了解详细信息。小女孩向巡逻队员提供了其父亲的联系电话,巡逻队员随即拨通电话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十分钟后,一名男子来到岗亭。经过身份核实后,巡逻队员确定该名男子是小女孩的父亲,便将小女孩交给男子,并教育其要小心看管小孩,防止再发生类似事件。

图片

图片

图片

1、外出游玩时预先规划路线,充分了解交通路况,进入山区应注意塌方落石与路肩塌陷,尽量结伴前往,并携带充足的食物、饮用水、手机电源等必要物资,请量力而行不要轻易涉险,避免夜间登山。出现迷路、跌伤等险情时,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2、家长要看管好孩子,应多观察自家孩子的动向,在外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一旦发现孩子走失应立即报警。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让孩子记住父母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方便民警联系上孩子的家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