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市生态环境局到高新区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2023-02-02 10:08:00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1月31日上午,清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斌一行到高新区座谈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区领导朱磊、陈建文、罗泽光,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郑伟斌谈及此行目的时表示,1月28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为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对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服务水平,避免工业项目在“大干快上”的过程中走回头路,市生态环境局到高新区开展工作调研正是为了解当前高新区生态环境工作痛点难点,通过靠前服务、提前谋划,确保高新区各类项目有序推进。

  区领导朱磊、陈建文、罗泽光,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根据自身工作,从生态环境保护角度,就VOC排放、翻新料使用、土方作业规范、返还农民实业用地项目引进及“拿地即开工”注意事项等具体工作,与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针对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郑伟斌提出,希望高新区进一步提高企业入园门槛,清退低劣企业,为高质量发展扫除屏障;高新区相关部门要加入“清远市环保帮扶联络点”,共同推动企业入园;梳理自身环保考核方面的短板,形成整改方案并逐一改进;进一步加强对皮革和塑料制品企业的监管;在“拿地即开工”试点前做好项目分类和完善手续,共同加强环保监管,为清远环境质量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周岐贤对郑伟斌一行到高新区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高新区当前在“三块地”文章、高标准厂房、土地连片开发建设、污水处理厂、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工作的推进情况。

  他表示,生态环境保护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高新区将继续加速产业结构优化提升并落实落细各项环保措施,与市生态环境局一起加强联防联控,维护辖区生态环境安全。


  采写|习坎

  摄影 | 陈相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