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殷昭举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为清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3-03-29 08:48:49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日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殷昭举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

  殷昭举对过去一年我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表示肯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推动审计监督转化为治理效能。

  殷昭举强调,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围绕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方案”,加大对重大政策、重大任务、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力度,保障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顺利推进。要聚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紧盯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审计的预警、哨点作用,筑牢我市经济安全屏障。要聚焦重点民生项目资金管理,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见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发挥审计监督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要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动真碰硬抓好审计整改,推动标本兼治,促进规范管理。

  殷昭举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要在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全面履行职责。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发现问题。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