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温文星市长调研指导高考餐饮保障工作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检查

时间:2023-06-06 00:31:4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6月5日上午,温文星市长带队赴清远市第一中学调研指导高考餐饮保障工作,实地查看学校食堂环境卫生情况、食品采购存储、加工制作流程和人员健康等情况。温文星市长在调研时强调,高考是全社会关心关注的大事,餐饮保障工作直接关系考生的考试状态,尤为至关重要。作为高考餐饮保障单位,学校要更严格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好原材料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食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等各道关口,全力打造“考生舒心、家长放心”的用餐环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抓紧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整改,为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

  图为温文星市长在清远市第一中学食堂检查高考餐饮保障工作

  随后,温文星市长一行来到中国联通清远分公司员工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检查,对照包保督导任务清单,检查食品安全制度落实、餐厅和厨房环境卫生、从业人员管理培训、食品安全员配备和履职等情况。温文星市长在督导检查时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以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为抓手,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监管部门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责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问题导向。健全完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积极推动包保责任与监管责任的有效衔接,以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攻坚年行动为牵引,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加强跟踪整治,形成工作闭环,切实把食品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社会共治。持续加大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宣传和培训力度,形成市场主体主动自查、包保干部定期督导、监管部门全覆盖巡查、全社会积极参与监督的工作合力,不断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幸福感,助力清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为温文星市长在中国联通清远分公司员工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检查

  市政府秘书长黄镇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和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