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温文星到清远高新区调研 勇挑工业经济大梁 奋力打造千亿园区

时间:2023-06-06 10:01:21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字体:

  5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到清远高新区调研,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主题教育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温文星强调,清远高新区作为全市工业发展的主战场,要切实增强“勇挑大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先进、找准方向,奋力打造千亿级园区,为全市工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在清远高新区,温文星走进广汇国际钟表产业城,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及招商引资等情况。他指出,要建设展示交流平台,吸引行业高端人才聚集,利用好白云机场空港经济效应,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打造高端钟表产业品牌。温文星深入金禄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做大做强。他强调,对于效益高、潜力大、前景好的优质企业,清远高新区要进行重点扶持,传递政府真心扶持、真金投入的发展信号。

  座谈会上,温文星强调,清远高新区要增强目标意识、标准意识、攻坚意识,围绕创建千亿园区目标,把高质量放在首位,在工业厂房、配套建设、服务能力等方面形成标准,形成品牌效应,迎难而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要聚焦“3+1”主导产业方向,用好省主平台的政策红利,重点发展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和生物制药,瞄准符合定位的优质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人才建设和产业发展匹配,加强金融服务能力,不断放大产业集群集聚效应。

  要组织专家、学者走进清远高新区,开展前沿性的论坛、讲座等交流活动,带动产业发展。要积极推进产城融合,坚持高水平规划、建设和管理园区,进一步提升园区规划的系统性、前瞻性,完善产业布局、城市功能、配套设施,提升园区管理水平,深入开展整治环境提升,做到绿美、干净、整洁,体现清远高新区的竞争力。

  要坚持做大增量、做优存量,持续狠抓匹配度提升工作,树立明确导向,传递高质量发展信号,对优质企业进行重点扶持,精准配置要素资源。通过行政、市场结合的方法,激活闲置、低效资源,实现整合规范利用。

  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提振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