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志愿服务“零”距离,社保宣传进社区——市社保局开展社保政策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6-06 15:29:36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访问量: -
【字体:

    为做好社保政策宣传,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3日上午,我市首场社保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清城区金湖社区阳光嘉园小区举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长钟振华带领中国社保志愿服务清远分队志愿者将社保经办服务前移到基层一线,将社保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

    社区物业齐动员,社保宣传到一线。为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志愿服务队主动联系金湖社区,选定拥有2300多住户的阳光嘉园小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人流量较大的南门设置宣传摊位,并提前让小区物业通过宣传栏、业主微信群等渠道发布通知,提高群众对活动的知晓度,进一步扩大社保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活动当天共派发宣传资料500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50人次,事后回访10人次。

    资格认证上门办,答疑解惑暖民心。“我们老年人平时很少出去,子女又不在身边,听说手机可以资格认证,但很多都不懂得怎样操作,感谢你们送服务到家。”一位退休老人一边说一边向我们的志愿者竖起大拇指。此外,志愿者还为高龄、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认证服务,通过服务关口前移,充分体现社保温度,提升社保服务形象。

    社保政策惠全民,精准服务要靠前。本次活动聚焦参保群众最关注关心的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养老保险待遇计算和延缴补缴、资格认证等热点事项,以进社区为契机,紧贴反诈骗保宣传,帮助参保群众算清社保“明白账”,帮助参保群众擦亮眼睛谨防社保诈骗,全力打造便民暖心社保服务,做到让群众明明白白参保,实实在在受益。



 IMG_20230603_101111(1).jpg


图1:社保政策宣传进社区活动志愿者合影



IMG_20230603_100637(2).jpg

图2:市社保局长钟振华在回应群众咨询 

IMG_20230603_092324(1).jpg


图3:参保群众为志愿服务活动点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